三酱

CP洁癖,不拆不逆
全年龄
作者不高冷请放心大胆地评论留言
看不看是你们的事情,写不写是我的事情

©三酱
Powered by LOFTER

小说家(END)

*现代转生

*小说家paro

 

热带的气候瞬息万变,昨天还是阴雨连绵,今天就已经是艳阳高照。

由于度假木屋内的设施都很原始,并没有配备太多的科技产品,所以连衣物都只能手洗。

把换下的衣物塞进木盆里的艾连卷起袖子,抱起木盆就走出房间。

灿烂到有些过头的阳光烘烤着空气,刚踏出屋子就被晃到眼睛的艾连半眯起眼睛往树荫下靠了靠。

在湖边找了个还算合适的位置,蹲下身子的艾连用大木勺把湖水舀进木盆中。

因为就一件T恤和一件牛仔裤而已,艾连估摸着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

时不时有肥皂的泡沫摇摇晃晃地飘到半空中,半透明的泡沫表面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五彩缤纷。

“嗯?”正在搓洗牛仔裤的艾连突然摸到了个什么硬硬的东西,他奇怪地套了下口气,毕竟他可不记得自己有放什么东西在口袋里。

湿哒哒的手指夹着塑料包装的不明物体从水中提了起来,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的艾连在仔细地端详了三秒之后,就感觉到有什么在脑海里碰得爆炸,整个脸都刷得一下红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为、为、为什么这个会在我的口袋里?!

彻底陷入了混乱的艾连整个人都僵住了,连为了避免误会应该优先处理掉的反应都被不断冒出来的各种疑问压在了下面。

自认除了身高外,绝不会还有地方会被误以为是成年人的艾连哪怕是在遇到街上乱发东西的小广告时都不曾收到过面纸以外的东西,之所以会知晓也应该感谢现代的开放。

在现代,性这个话题根本不是禁忌,就连卡露拉和格里沙都有教导过艾连这个东西是在什么时候使用的,虽然艾连对父母的这方面教育方针一向来都很哭笑不得。

所以说……是母亲喽!

有机会和动机的人在家就那么两个,艾连不认为有人能在自己不发现的情况下把这玩意放进自己口袋,那十有八九就是在出行前一天被放进来的。

格里沙理论上也是喜欢提前做好万全准备的类型,不过他几乎不会帮艾连去做,更何况收拾衣物之类的事情都是卡露拉在做。

要不是考虑到时差问题,艾连真的很想打电话回家。

“在干什么呢。”

“哇啊啊!”

利威尔的声音冷不丁的从表情尴尬的艾连身后响起,吓得他猛地把手按进了水盆里,四散开的水花溅得老高,连利威尔的白衬衫上都出现了几点浅灰色的痕迹。

无言的沉默扩散开,林间鸟儿鸣叫的响动显得格外清晰。

 

“……抱歉。”羞愧地都想干脆失忆算了的艾连,一边在心中哀嚎母亲的“好意”一边强装冷静地开口。

没有看到没有看到……

请务必让我就此结束这个话题,哪怕根本没有开始过也请务必不要开始!

好歹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人,艾连再怎么动摇也会尽快调整好情绪,更危机的时刻他又不是没经历过。

像这种时候,只要创造好节奏就能一笔带过了。

天真的艾连忘记了眼前的利威尔早就不是那个教会他战略计划的男人了,所以想在这种事情上达成心有灵犀实在没有现实基础。

“没什么,走一圈就干了。”以为艾连是在说弄湿了衣服这件事的利威尔没能看穿艾连的意图,本来对洗衣水还有点抵触的利威尔立刻就大度地表示。

利威尔先生是在装傻吗?应该不是才对!

对自己对利威尔产生了半秒的怀疑而自我厌恶的艾连,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不能好了。

“利…咳、科威尔先生有什么事吗?”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扯开话题的艾连,还在后悔自己刚刚怎么干脆把手上这玩意丢进湖里毁尸灭迹。

现在好了,只能保持着这个动不了的姿势的艾连似乎感觉到脚有点麻。

“来和你说一声,下午联系好了,吃过中饭我们就出门。”别看利威尔又在顺着艾连的话回答,他其实也在思考那代表了什么意思。

能被这么简单就忽悠过去的不是笨蛋就是傻瓜,至少利威尔对自己的智商信心。

就算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从艾连的态度上就能看得出他对眼下的情况很是窘迫,利威尔也不想让他感到难堪。

没带眼镜时的利威尔看东西肯定会受到影响,可是他很善于抓住细节。

以利威尔对艾连的了解,想来那种东西不可能是他自己准备的,不然光是害羞的话也不会是现在这种反应。

说起来,之前艾连建议利威尔到家里吃饭的时候就说过他父母很开明……

没想到能做到这种程度啊。

有种莫名的敬佩感由心而升,利威尔估摸着自己的登门计划看样子是可以提前一些进行了。

“好的,没问题。”艾连点点头,早在刚到的时候利威尔就提到过出游的安排,只不过前两天的天气一直都差强人意。

虽然艾连还没具体问过到底是去做什么,但既然是利威尔的安排他就不觉得会有问题,还不如就保留点神秘感。

偷瞄了眼利威尔的艾连不见对方还想开口询问的样子,正想松一口气。

“不知道保质期有多久呢。”看着艾连面红耳赤的心虚样,突然有点想逗逗他的利威尔装作自言自语地喃喃了句。

谁让从相识起,艾连都表现得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很多场合甚至他才是更加稳健的那一个,这让利威尔真的很想看他露出手忙脚乱的慌张模样。

“哈?”毫无自觉地大音量把艾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他下意思抬起脑袋看向利威尔,老实说他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毕竟是岳父岳母的好意,没必要白白浪费。”本来还想故作姿态一下的利威尔,说着就有点憋不住地扑哧着轻笑出声。

身体微微轻颤的艾连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艳丽的绯色一直漫到耳边。

艾连·叶卡,十五岁,打诞生起第一次产生了想从利威尔面前消失的冲动。

 

带着墨镜的利威尔单手把着方向盘,单手搁在窗框上抵着脸颊。

轻快音乐从收音机里响起,不过车内的气氛可一点都不轻松。

利威尔视线一瞥就能看到坐在副驾驶座上生着闷气的艾连,他知道这是自己的自作自受,不过能看到艾连气呼呼的样子对他来说可是个新鲜的体验。

严格来说,艾连是在生自己的气,没有提前发现本来就是他的失误,要是多注意点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意外”了。

不过,说到底艾连还只是埋下了炸药桶,真的点着导火索的还是利威尔。

所以艾连只是没有承认自己在生利威尔的气而已,毕竟这对他来说也是前所未闻的反应。

异国的风景和国内截然不同,地理位置的差别就造就了坏境的差别。

无论是前世还是这一世,艾连骨子里的冒险意识都不曾消退过,对没见过的景象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去了解。

于是没能生气多久的艾连,很快就被窗外的风景所吸引。

只在书上或电视里才见到过的树木,这里好像随处都是一样,其中的大部分艾连都叫不出名字,谁让他本身对植物没有特别的兴趣。

抓着藤蔓晃晃悠悠的猴子对经过的车辆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恐惧,自顾自嚼着果子。

林间的道路有点崎岖,地面也不够平整,地盘很高的山地吉普行驶上在上面依旧很颠簸,层层叠叠的树影如走马灯花般映照在窗玻璃上。

即使没有任何的指示标志,利威尔还是很是顺利的驶出了树林。

和前先不提,道路的两侧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向上的山景。

要说树林里的风吹在身上还能感觉到一丝清凉的话,此刻的风就像是来自巨型的暖风机了。

热得不行的艾连用手掌扇起风,但他仍然没有把脑袋缩回去。

城市的天空很高,彻夜未眠的灯火将天空推开。

哪怕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每每抬头都会觉得天空离自己很遥远。

但这里的天空就好像直接笼罩在了头顶一样,能给人一种抬起手臂就能碰触到的错觉。

没有半点杂质的蔚蓝天空让艾连想起了遥远的过去,在那个地狱般的年代,唯有天空是如此的美丽。

这时,艾连隐约看到蓝天之下,有一抹橙红色漂浮在其中。

“我们到了。”顺着公路攀上山顶,利威尔停在一出开阔的草地旁,艾连这才看清橙红色的伞翼下面还有人。

咕咚、咕咚。

脚踩在地面上,站在山顶上环顾四处的风景,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配合炎热的温度让艾连回想起来了被包裹在巨人的皮肉之下时的记忆。

那不是一段很好的回忆,也不是值得去回忆的记忆,但不可否认,艾连曾经离他渴望得到的自由最为相近的时刻便是这段时光。

在艾连发呆的时候,利威尔和等候在那的人交谈了几句,就走向艾连拍了下他的肩膀。

“跟我来。”身处异地不用提心吊胆的好处就是利威尔能够随心所欲的牵住艾连的手,他没打算先解释,然而拉着还在出神的少年往相对平缓的山坡下面走去。

“这是什么?”总算回过神的艾连,不解地看着摊在草地上的降落伞。

“这是滑翔翼,就是那个。”利威尔很是熟练的拿起背带,稍微分了一下主次就往艾连身上套了起来。

这时,一个挂着牌子的男人走了过来,和利威尔用英语交谈了几句,还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什么。

英语水平只能称得上麻麻的艾连不是很听得懂男人的口语,不过他看到利威尔摇了摇头说了句NO,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本本子的东西。

“怎么了吗?”看着男人接过利威尔递过去的本子确认了一下就很客气地离开了,艾连第一时间凑过去问道。

“没事,那个是教练,他以为我们是游客就问我们要不要服务。”利威尔继续被打断前的动作,三两下就把艾连的背带绑好了。

“哎?我们的确是游客啊,自己来真的可以吗?”艾连很迷茫,而且看这架势,他好像是要使用这个叫滑翔翼的东西来着。

对于滑翔翼,艾连还是有所耳闻的,不过在自己正打算去了解之前,阿尔敏就用这个很危险而且很花钱的警告给打消了念头。

“没事,我有教练证。”利威尔检查了一遍艾连的背带,确保无误之后抬起头。

之所以会千里迢迢地跑到这个国家来度假,可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房价便宜。

要说爱好,从小到大利威尔自认为用过心的数来数去大概就只有这一个了,虽然那时候他也不知道就自己玩玩的东西为什么要去特意靠个教练证,但现在他会说这叫未雨绸缪。

和使用立体机动装置不同,滑翔翼并没有固定绳索,而且操纵带还在艾连身后的教练位上,也就是说一旦离开了地面他能做得就是祈祷。

无法自控的恐惧感艾连可是深有感触,所以他很庆幸是和利威尔一起。

就算不用可以靠后,他的后背依旧是贴着利威尔的胸膛。

“准备好了吗?”利威尔担心艾连会紧张,第一次接触这个的人大多都是这种反应,没想到他搂了下艾连的腰却发现怀中的少年很是放松。

“好了!”声音中带着跃跃欲试的兴奋,艾连迫不及待地点了点头。

还能给我带来多少的惊喜呢,艾连。

无声的勾起嘴角,利威尔拉起连着伞翼的绳索,准备开始朝下坡助跑。

风迎面灌来,一下子有点睁不开眼的艾连不由地张开了双臂,奇妙的失重感让人怀念,支撑身体的背带紧勒住的感觉也让人记忆犹新。

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就好像是世界的全貌。

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连绵不绝的山脉……一路过来的景象全数铺展在脚下,艾连突然很想放声大喊。

“艾连。”看着艾连兴高采烈的样子,利威尔的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过。

“恩?”还在心头上的艾连一听到利威尔喊自己的名字,就安分下来了一些。

“曾经我做过一个梦,我和一个人站在城墙一样的建筑物上面,那孩子明明是遍体鳞伤却装作无所谓,我想要带他离开,他却笑着问我……”

我是自由的吗?

相同的句子在艾连的脑海中不受控制的浮现,这不是第一次,却是第一次让他感觉到慌张。

利威尔的声音很轻,一瞬间让艾连有点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兵长想起来了?

几乎脱口而出的质疑,到底还是被咽下了喉咙。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问题艾连从来都没有机会真的问出口过。

啊啊——

艾连深呼吸一口气,平复了下剧烈跳动着的心脏。

没有什么好意外的,既然利威尔能够写出第一本书,艾连就应该很清楚他并不是彻头彻尾的一无所知。

只是,艾连猜测过利威尔会有可能记住的事情,唯独漏了这一幕。

不如说,是艾连的潜意识拒绝的这种可能性。

“是自由的哦,利威尔先生,因为每一个人的意志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时都是自由的。”不再是自我安慰,艾连很确信自己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自由,所以他才能够如此肯定的回答。

“是嘛…恩,说得也是。”如同释怀了什么,利威尔的口气也柔和了不少。

就算看不到利威尔的此刻表情,艾连还是觉得鼻子有点发酸,虽然他坚信是被吹的缘故。

 

“今天真是开心啊~”享受飞行的乐趣是不错,脚踏实地的感觉更让人安心,艾连走在草地上伸着懒腰说道。

夕阳西下,火焰般的橙红染红了天际,要不是考虑到天黑下来会变得难以安全着陆,他们大概还不想下来。

租借滑翔翼的公司派工作人员在四处收拾,来到利威尔面前时很熟般得和利威尔热情地打了招呼。

“利威尔先生认识的人好多啊。”因为利威尔给艾连的印象就是喜欢待在家里的缘故,导致艾连都错误的以为他就认识那么几个人。

就算都飞到了异国度假,艾连的想法还是没能改正,也难怪他会惊讶。

“那个人是我的滑翔翼教练。”利威尔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会相识也的确算是个意外。

“说起来,利威尔先生为什么会跑来学滑翔翼的?”国内这方面的运动是不太盛行,会想玩玩的心态可以理解,还专门跑来考训练证就有点不可思议了,至少艾连觉得这和利威尔的随性性格不太相符。

“谁知道呢……也许就是为了这一天吧。”其实连利威尔自己都说不上来,对他来说这就好像是一种使命感,是他本来就应该做得事情一样。

利威尔无心的言语,却让艾连停下了脚步。

把手掌按在胸口,低下脑袋的少年动了动嘴巴。

在利威尔发现走在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之前,艾连先一步快步跑了过去,他一把握住利威尔的掌侧。

“利威尔先生,我找到你了,所以绝对不会再放开了。”带着坚毅的眼神,艾连堵在利威尔面前诉说着如同誓言般的话语。

“……真是败给你了。”似乎在告白的方面就没能占得过先机的利威尔抬手轻抚过艾连的脸颊,淡淡的微笑看起来无奈又宠溺。

 

相扣的十指,共同交织成密不可分的命运。

相遇、离别、苦苦追寻。

再怎么跌宕起伏的戏曲,也迟早应该迎来结局,至少对他们来着这是个足够完美的谢幕。

以一个能够成为救世主的怪物和一个背负人类命运的兵长的故事已经彻底画下了句号,从今往后还能上演的,仅仅是属于两个普通人的幸福物语。

 

END

评论(13)
热度(84)